close

可可學妹:

 

我想跟妳說一個故事。

 

“有一束光 那瞬間 是什麼痛得刺眼
 你的視線 是諒解 為什麼捨不得熄滅 我逆著光 卻看見
 那是淚光 那力量 我不想再去抵擋
 面對希望 逆著光 感覺愛存在的地方 一直就在 我身旁”         逆光  孫燕姿

 

靜靜地聽著音樂教室的女孩盡情的高歌,既使關了窗戶、門。聲音依舊檔不住,從門縫中偷偷溜出。

盤腿坐在前門外,是離講台最近,也不容易被發現的地方。

「很好!」音樂老師拍拍手,「不錯,回家再練習,加油!你可以做到的!」「謝謝老師!」女孩抱著筆記本,臉上掛著笑容,看得出來她很開心。

當女孩小跑步奔出教室時,「可可學妹!」「俊學長!你怎麼又來了?」

我喜歡聽妳唱歌。

「要給妳這個,我當時的筆記。」「謝謝學長!」

在她眼裡,一絲悲哀。

 

 

可可學妹熱愛唱歌,小學時代表全體在校生唱驪歌,我震驚到了。

優美的歌聲,驚人的肺活量,傑出的音準。

爸爸擅長吉他,常常自彈自唱,就是因為如此,娶了一個歌聲動人的妻子。

不只如此,我的父母,都擁有絕對音感。

在這樣的家庭哩,沒絕對音感是不可能的。

..........應該吧

當第一次聽到,我手上的小提琴琴弓掉下去。

“青青校樹 灼灼庭花 記取囊螢窗下
   琢磨幾載 羨君玉就 而今光彩煥發
   鵬程萬里 才高志大 佇看負起中華
   聽唱驪歌 難捨舊雨 何年重遇天涯”

「欸你伴奏欸,小心點。」身邊同樣負責伴奏同學用氣音提醒我,「...喔...喔好..」

幸好同學的提醒我馬上回過神來。

中途一小段單單的音樂,司儀介紹代表負責唱歌的同學。「........在校生代表,言可可。.......」

 

言可可。

 

 

國中時朋友的女友的朋友,剛好是言可可。

「這是吳俊,超會讀書的。」「我知道~上次校排第一~這位是小我們一屆的學妹言可可唱歌超好聽的~~你看他也很可愛~~~」

「嗨學妹。」我打招呼。「學長好。」十分有禮,加上淡淡的微笑、微微的鞠躬、雙手輕輕的交疊,不失禮節,但也不會太過誇張。

和學妹的相遇竟然是靠朋友的”女友”才認識的,有點悲哀阿......

不過如果沒有她,我和學妹還有辦法認識嗎?

 

 

學妹家似乎對課業很嚴格,即使家裡讓她學習唱歌,但也是有要求的。

校排前十。

雖然學妹成績很好,資質不錯,但我們學校是專門升學的國中欸!不說這個,我們學校一個年級少說也有三四百人,都是未來要當律師、醫生的超級資優生啊!

學妹為了自己的興趣認真的讀書,願花比唱歌還要多的時間讀書,也要爭取學習唱歌的機會。

我這個做學長的只能在妳背後默默的幫助妳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即使我們認識的一個月後我就因為讀書壓力自殺

前一天我借妳我的筆記。

抱歉可可學妹,我只能幫妳這些。

對不起學妹,我喜歡妳。

 

 

學長

   吳俊  上

....................END.................

哎呀呀呀呀呀....................本兔喵怎麼又寫bad ening的故事了...........(畫圈圈反省中..............

不過本兔喵又寫出一篇了诶~~~

歌詞逆光網址https://mojim.com/twy100663x20x2.htm

驪歌  青青校樹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青青校樹

arrow
arrow

    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